首页 | 学报简介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作者须知 | 学报征订 | 联系我们 |
简介

海南师范大学的前身是创建于1949年秋的国立海南师范学院,是海南省办学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可追溯到拥有三百多年历史的海南琼台书院。1952年全国高校院系调整,海南师范学院更名为海南师范专科学校。1983年,...浏览更多…

 
 友情链接
 海南师范大学

学报简介

海南师范大学的前身是创建于1949年秋的国立海南师范学院,是海南省办学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可追溯至建于清康熙四十四年(1705年)的琼台书院。1952年全国高校院系调整,海南师范学院更名为海南师范专科学校。1983年,以海南师范专科学校为主体筹建海南大学,同时师范部开始本科教育。1986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恢复海南师范学院建制。1999年,与海南教育学院合并,成立新的海南师范学院。2007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学校正式更名为海南师范大学。

《海南师范大学学报》可追溯至创刊于1958年的《海南师范专科学校学报》,是海南创办最早的高等学校学报。随着学校办学规模的扩大和办学层次的提升,《海南师范专科学校学报》先后更名为《海南师范学院学报》、《海南师范大学学报》。

 《海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国内统一刊号CN 46-1076/C,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5310,月刊,国内外公开发行。该刊是“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全国高校百强社科期刊”、“中国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 、“海南省社科优秀期刊”,其“20世纪中国文学研究”系列栏目于2004年第一批入选“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报名栏建设栏目”,在学术界具有重要影响。 该刊被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NKI)等数据库全文收录。

《海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国内刊号CN 46-1075/N,国际刊号ISSN 1674-4942,季刊,国内外公开发行。该刊曾获首届中国高校特色科技期刊奖、《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奖、“海南省首届优秀出版物政府奖”、海南省优秀期刊奖等多种荣誉。目前收录该刊全部或部分论文的科技文摘期刊和数据库主要有德国数学文摘(Zentralblatt MATH)、美国化学文摘(CA)、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中国数学文摘和中国数学文献数据库、中国物理学文摘和中国物理学文献数据库、中国化学化工文摘和中国化学化工文献数据库、中国生物学文摘和中国生物学文献数据库、中国地理学文摘和中国地理学文献数据库、电子科技文摘和电子科技文献数据库等。


版权所有©海南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   All Rights Reserved
传真:0898-65813452  电话:0898-65883414  E-mail:hsxbw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