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文章正文
    海南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刘家诚教授应邀来我校学报编辑部作报告
    时间: 2023-12-01 13:28:42  


  2023年11月30日上午,海南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刘家诚教授应邀来到我校,作了题为“海南大学学术期刊发展的现状、思路与路径”的报告,并与我校学报编辑部成员交流办刊经验和体会。学报编辑部主任杨威、学报理科版主任刘红和编辑部全体编辑参加了会议。

  刘家诚主任首先介绍了海南大学学报编辑部主办的五份刊物的发展现状,并重点分析了《海南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热带生物学报》《海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近三年在复合影响因子提升、主题出版和组织核心作者群等方面的具体做法。他指出,“四严四化”谋发展是海大学报编辑部近年来遵循的主要办刊思路:一是严把政治方向、严惩学术不端、严守廉洁自律和严控期刊差错率;二是坚持制度化规范办刊全流程、数字化推进媒体融合出版、网络化实现云办公、国际化探索双语出版。此外,刘家诚主任还重点介绍了《海南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通过聚焦稿件研究领域、加强与海大相关学院合作等措施发掘优质稿件、不断提升办刊水平的经验和举措。

  最后,杨威主任代表编辑部同仁对刘家诚主任所作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认为刘主任对海师学报提出的进一步明确办刊定位、聚焦研究领域、提升数字化出版等意见和建议十分中肯;并且,海南大学学术期刊发展的主要经验对我刊今后的整体质量提升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海南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刘家诚教授应邀来我校学报编辑部做报告

 

 



海南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
办公室电话:0898-65883414
友情链接 海南师范大学 海南大学 海南医学院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自然版微网刊
  • 自然版公众号

  • 社科版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