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
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文章正文
    征稿简则
    时间: 2022-04-21 22:05:39  


《海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征稿简则

 
   《海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可追溯到创刊于1978年的 《海南师范专科学校学报》,是海南创办最早的高等学校学报。本刊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质量第一、以人为本、开放办刊”的办刊宗旨,反映全国自然科学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和研究动态,为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收录本刊全部或部分论文的科技文摘期刊和数据库主要有德国数学文摘(Zentral- blatt MATH)、美国化学文摘(CA)、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等。
    本刊是海南师范大学主管和主办的综合学术类期刊,主要刊载具有较高水平的自然科学方面的基础理论研究、应用研究和综述等学术论文。设有数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与化学工程、生命科学、地理科学等栏目。
    本刊广纳专家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热忱关注科研动态,注重报道重大科研项目的研究进展和成果,欢迎广大读者惠赐稿件。
    来稿要求如下:
(1)来稿应具备创新性、科学性、规范性、可读性,务求主题突出、论据充分、文字精炼、数据可靠。稿件结构一般为题名、作者姓名、单位(邮编)、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以及英文信息(包括题名、作者姓名、单位、摘要、关键词)。全文限8000字。 
(2)题名突出主题,力求新意,一般20字以内。
(3)摘要一般包含目的、方法、结果、结论及在实践中的应用前景或意义等,中文摘要一般在200~400字。
(4)来稿请附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简介,内容和格式为:姓名(出生年—),籍贯,职称,研究方向。电子邮箱(E-mail)。凡属国家、省部级以上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和重点攻关课题项目的稿件,请提供基金名称和编号。
(5)参考文献的著录规则请参照国家标准GB/T 7714-2015。
(6)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编辑部征得作者同意,可修改、删节文字。
(7)来稿请登录采编平台,网址:http://hsxblk.edu.cn.edu.cn/ch/index.aspx
稿件一经发表,编辑部即赠送当期杂志2册。对于优质稿件,本刊实行优稿优酬。



海南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
办公室电话:0898-65883414
友情链接 海南师范大学 海南大学 海南医学院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自然版微网刊
  • 自然版公众号

  • 社科版公众号